•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广阳: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 曹明明 杨洁 2022-05-22 21: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曹明明 杨洁)日前,廊坊市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的原则,采取“固定核酸采样点+便民采样点”相结合的核酸检测方式,统筹常态化采样点设置,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核酸检测的需要。

市民在便民核酸采样舱进行核酸检测。

  扫码、登记、采样……在辖区一处便民核酸采样舱前,现场排队等候的群众井然有序,核酸采样舱内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采样工作,即采即走,快速高效。这便是银河北路街道康宁街社区联手济民口腔医院在新华路74号设置的廊坊万达商圈首个零接触核酸采样舱,目前已投入使用。“这个采样点太方便了,一边扫码,一边采样,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全程‘零接触’,安全性更高。”刚刚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王先生赞叹道。

  据了解,该采样舱占地约4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两组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只需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生化手套中,即可隔着玻璃完成核酸采样,全程与被采样者“零接触”。采样舱内配有空调系统,可随时调节温度;安装有正压防护系统,能够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进而保证舱内空气的清洁度。此外,舱内还配备紫外线灯、排风扇、扩音等设备,可同步实现排风过滤、环境消毒、对讲等功能。核酸采样舱在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让医护人员的采样环境更加舒适安全。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早期发现病例的重要手段,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手段。便民核酸采样舱的设立,既能提高核酸采样效率、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又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助力核酸采样“愿检尽检”,有效分担日常核酸检测需求和应急核酸检测需要。

  银河北路街道将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优化点位布局和资源配置,全力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居民及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检测服务。

关键词:廊坊,广阳,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