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三河:强绩效 塑品牌 税收有质效

来源: 冀云 作者:廊坊王笛 2022-05-22 21:2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 张伟岭)近日,在三河市办税大厅,三河华泰混凝土建材有限公司的财会人员李立英一大早就来办理业务,刚一进门,工作人员就立刻迎上前来,主动将李立英引领到导税台前帮她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帮助下,网上填写了单证之后,很快在窗口领到了票,既省时又方便。


开展青年干部访企问需活动,一对一进行培训辅导,实现沟通对接全覆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蔡茜 摄

三河市围绕“四精管理”、着力优化服务举措,打造“五分钟办税”服务品牌,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受到广大纳税人的认可和欢迎。三河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组织绩效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的双轮驱动机制,结合三河市委、市政府的年度重点工作,做到工作指标化、业绩数据化,有效促进税收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


三河市局与三河市司法局、燕京理工学院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蔡茜 摄

为确保绩效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该局及时成立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绩效办,建立绩效联络员沟通机制,定期召开绩效管理分析讲评会,加强绩效管理培训辅导,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将绩效指标分解到人,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干部进取积极性,2021年度,三河税务局在廊坊市局绩效考核排名中提升了三个位次,绩效管理成效得到明显提升。


组织税务干部到三河市杰瑞书屋开展“读党史 悟思想”活动,拓展学习党史宽度,丰富税务干部视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蔡茜 摄

依托组织绩效和数字人事系统,发挥绩效指标的精准导向作用,逐步建设自身的特色品牌。

将党的建设作为全局重点绩效考核指标,打造“三He税美”党建品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聚焦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快速解决涉税诉求1184条,实现学习成效向工作质效转化。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组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征集心得体会65篇,拍摄家庭助廉纪录片,树立良好家风。


创新打造远程帮办+远程调度一体化新模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围绕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指标,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出台7个专项行业管理办法,建立规范高效的征管体系,深化应用土地信息管理平台,利用税收大数据构建风险应对模型,形成共性风险指标,实现风险企业精准定位,组织开展房地产业、建筑业专项辅导,不断提升税法遵从度。稳步推进电子税务局使用,组织5场辅导培训,及时解决涉税难题,深挖数据治税应用质效,有效防控风险隐患,推进信息管税效能。加大数据整合共享力度,顺利完成非税收入划转工作,与燕京理工学院共建法治宣传基地,展示基层税校共建成效。


办税服务厅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席,为各种办税缴费疑难杂症提供兜底保障,让办税缴费更有温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蔡茜 摄影

突出纳税服务指标,打响“5分钟办税”品牌。聚焦“税费服务便捷性”,创新“云+”服务模式,完成远程帮办中心升级改造,打造“远程帮办+远程调度”一体化新模式,今年以来快速解决涉税难题300余笔;在燕郊建立24小时办税厅,并为自助办税终端升级远程呼叫功能,纳税人可通过一键发起远程对话,实现云咨询、云辅导、云办理一体通办。4类办税专窗、7个自助网点、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室高效运转,升级办税厅全功能导税模式,实现“进厅办事不用等,前台办税5分钟”。今年一季度,通过“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人获得信用贷款支持0.5亿元,有效缓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积极落实税收支持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便利化举措,严格执行《京津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推进三地执法统一。他们还围绕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聚焦缩小京津冀营商环境差异,实现廊坊市“三个首创”,即建立首个智税微厅、远程调度+问办中心、管理分局驻厅办,解决纳税人来回跑办难题,推进服务同标。


责任编辑:王笛


关键词:廊坊,三河,税务,优化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