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发布《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熇 高贺毅 2022-05-22 21:1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熇 高贺毅)日前,记者从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廊坊市发布2022年第2号总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有效防范森林和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三河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成立授旗仪式。

  《命令》要求,廊坊市县乡村各级林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工作,落实四级书记抓防火工作体系;森林草原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设立防火临时检查站,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实行进山检查制度和扫码进山制度;在节假日、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段,动员所有防控力量,加强重点人群的教育管控,加强林火阻隔系统建设,夯实森林草原防火基础。

森林草原消防队员日常训练风力灭火机的使用训练。

  《命令》要求,要加快推进扑火队建设,配齐配强防扑火和避险装备,强化防扑火技能训练,提高防控能力;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和责任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做到第一时间组织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对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必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加大森林草原火案查处力度,做到每案必查,每案必究;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知识,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增强全民防火责任和意识。

关键词:廊坊,防火,要求,发布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