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固安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撒“平安种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郑子倩 2021-11-22 22: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郑子倩)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秋冬季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廊坊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流动消防宣传车打造“流动型”宣传阵地,走进辖区乡镇街道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员向过往群众普及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员走上喧闹的街市发放宣传资料。

  针对电动自行车不得违规停放、严禁在室内和楼梯间内充电,严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重点内容,消防宣传员利用宣传车载LED屏在辖区大街小巷穿梭“巡回”。同时消防宣传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提醒广大群众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草木易燃,注意“三清三关”,在日常生活、工作居住等方面加强防火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为广大群众增添了与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有效地提高了民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下一步,廊坊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调整宣传思路,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开辟新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