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大雾导致两车追尾 消防破拆抱下被困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石连雷 任旺 2021-11-22 22: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石连雷 任旺)冬季大雾天气增多,能见度不足,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缓速行驶。11月18日7时许,三河市西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京秦高速北京去往秦皇岛方向发生车辆追尾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破拆救人。

  当天早晨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到10米,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发现,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后车车头损毁凹陷,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右腿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分两组展开救援。

  由于雾大能见度低,警戒组联合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警戒,扩大警戒范围,确保救援行动顺利进行。救援人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打开救援空间。经过大约10分钟的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抱出,移交至现场医护人员。

  消防人员提醒,冬季雾天增多,低温天气中会出现团雾,雾中行车时千万不可开快车,更不要盲目超车,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