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三河:冰雪中温暖在传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刘伟 贾可玉 2021-11-08 09: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11月6日,大雪赶在立冬前一天夜里悄然而至,给三河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在凛冽的寒风中,人力、物资、车辆迅速涌向冰天雪地,三河市党员干部走上一线,在冷雪中、在寒风里,用双手和汗水融化这个城市的冰封,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11月7日,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三河市北关小学及周边积雪,确保师生入学安全。

  路面积雪除一分,安全出行多一分,党员群众的感情多一分。

  在大雪来临之前,三河市根据天气预警,启动除雪应急预案,提前安排部署,迅速将除雪应急队伍集结到岗,将应急物资部署到位,充分准备除雪设备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开展除雪工作。

  6日夜间,随着大雪来临,三河市20余台大型除雪车辆设备和3000余名环卫工人迅速投入除雪工作。三河市行政执法局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安排除雪车和环卫工人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快速投入除雪作业,通过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进行快速除雪。为在最大限度、最短时间开展除雪工作,恢复道路畅通,除雪队伍连夜清雪不停歇,针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持续清理,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与此同时,三河市公安交警大队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全警上路,多措并举,第一时间到各大交通路口维持秩序、疏导交通、解决纠纷。广大干警身着警服、顶着风雪、无惧严寒,奔波在积雪覆盖的道路上,屹立于车辆穿行的道路口。哪里道路不通,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11月7日,三河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开展道路除雪行动。

  7日白天,三河市迅速开展铲雪除冰活动,领导干部、公安民警、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公司职工……他们放弃休假,拿起铁锹扫帚铲雪除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不仅在城区,在三河各镇、街道,机关干部纷纷走上街头,铲雪除冰,用热汗驱散严寒。

  一大早,三河市燕郊镇、泃阳镇的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清雪除雪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清理镇域内积雪,确保雪后道路通行安全,为学校周一开学做好工作准备。

  11月7日,三河市交警在雪中帮助市民推动熄火车辆。

  三河市皇庄镇、李旗庄镇积极动员、迅速部署,号召镇村干部组织带领村街党员、村民代表、网格长清扫主要道路和村街卡口等村民集中出行区域积雪。村“两委”干部、村街协管员深入低保户、五保户、脱贫户、残疾人等群体家中帮助清除门前积雪,查看燃气管道、住房安全和取暖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确保全镇村民安全度过本次降雪天气。

  接受帮助的镇村群众纷纷表示:“真情在危难时显现,感情在危难时建立,每到最危险的关头,总是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党心、民心冰不了,割不断。”

  在三河,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11月7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员工丁建晨、杨进在巡视10千伏皇庄北路,确保辖区百姓可靠供电,温暖度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冯海丰 摄

  国网三河供电公司集结抢修队伍,全力保障供电;三河市商务局做好超市商品督导,确保各项生活和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三河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市场监管,确保商品价格稳定、安全放心;三河市住建局加强全市供热力度,确保室内温暖舒适;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等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天气和抗灾救灾消息。三河市急群众之所急,全力确保水、电、气、物品正常供给。

  11月7日,三河新源供热有限公司供热生产部工作人员监控热力站运行参数。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