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消防“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王晶 2021-11-07 11:1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王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依托各队、站“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这一载体,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做与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火焰蓝”。

  赤诚热心解民忧。廊坊消防各级“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参与市志愿者协会系列公益活动、“腾讯公益”捐助、弱势群众帮扶等形式传递“火焰蓝”温暖。8月初,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访调研了解到军烈属张锦良、张景秀老两口身体不好,采摘和销售自家三亩桃园成了难题,便立即组织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同时发动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解囊相助。一周之内,十余个助农小分队、大大小小的几十个订单,汇聚着各方满满的助农情怀,8000多斤桃子及时采摘并售罄,帮老两口解了燃眉之急。“当我们还在为卖不出去的桃子发愁时,多亏了大家的帮忙,要不然今年一年白忙活了,太感谢你们了!”张锦良老人动情地说道。

  爱心助农。

  帮助换轮胎。

  便民服务站。

  关爱老人送温暖。

  捐款。

  寻访老英雄。

  真情暖心创文明。“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是“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的重要载体,平时设在各级消防救援队、站门口,配备了雨伞、打气筒、饮用水、电动车充电器等物品,方便过往群众免费取用,服务队还设立了流动便民服务站,成立两年来,累计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地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590余次。今年学生中考期间,各级“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迎着酷暑,在辖区考点设立“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绿豆汤、矿泉水、消防宣传手册和消防纪念品等,得到了群众一致赞誉。

  帮扶企业整改隐患。

  聋哑人运动会志愿服务。

  消防宣传进社区。

  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深入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宣传。

  一片真心解难题。各级“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结合主责主业,主动深入火灾隐患整改有困难、有疑问的企业帮扶指导,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积极帮助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让企业用最少的代价、花最少的钱将隐患消除。“我们单位生产用的主要原料是香油,特别容易招老鼠,所以各个出入口都安装了挡鼠板。消防执法人员告知我们挡鼠板影响安全疏散、不能使用的时候,我们还发愁呢,结果当天下午就帮助我们提出了解决方案,心里感觉很温暖。”廊坊开发区美宝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责任人李洪伟说道。该企业所在辖区的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组建2年以来,累计为企业上门服务指导180余家次,帮助企业解决隐患难题310余处。    

  传递爱心助孤老。“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养老院、鳏寡孤独和贫困家庭等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传递社会温暖。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与辖区困难老党员朱顺祥和孤寡老人施云秀“一对一”结对帮扶已有7年时间,每季度都不定期前往慰问帮扶、清扫屋舍、聊天解闷。“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几天不见他们还挺想。”施云秀老人谈到“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时说。老人已经习惯了与身边的“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员互动,消防员们在给予老人生活帮助的同时,也走进了老人的心里,给了老人亲人般的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廊坊消防各级“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将始终心怀人民群众,持续投身到消防宣传、帮扶企业、疫情防控、助残济困、帮孤抚幼等工作中,继续擦亮“火焰蓝”志愿服务品牌,让“火焰蓝”这面崭新旗帜在服务人民的征程中持续飞扬。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