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三河消防为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春芳 2021-09-04 2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刘春芳)为督促指导辖区学校做好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8月30日,廊坊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体局走进辖区第九中学、第七中学等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守护平安开学季。

  检查组对校园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灭火器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询问了学校放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对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对学校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确保每个环节检查到位,工作人员掌握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隐患问题并立即落实整改,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