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三河市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谢盼盼 2021-07-09 00:5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伟 谢盼盼)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打响治乱百日行动攻坚战,近日,三河市行政执法局以居民集中住宅区、校园周边、医院周边及商业区街道等区域为重点整治路段,对影响道路出行及城区形象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

  三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行动。

  三河市执法人员对长期占用主次干道两侧便道、停车位及各个小区内长期停放、外观脏污、破损的各类机动车进行拉网式摸排,掌握底数,实行台账化管理。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张贴告知单、电话通知、街道走访等方式联系车主,告知车主“僵尸车”占用道路资源的危害,并限时责令“僵尸车”车主自行清理。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运用执法记录仪采集“僵尸车”违法事实和证据,做好登记,用拖车将车辆拖至临时停车场集中存放。

  下一步,三河市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建立清理整治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辆、清移一辆”,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城区市容市貌,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