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霸州: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 2021-06-21 19: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强化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效果,切实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管控,达到“查处一处,警示一批,教育一批,规范一片”的目的,霸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警示教育、宣传培训、执法检查、应急演练、隐患整改”五位一体的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行动。近日,霸州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各乡镇应急办负责人、涉及有限空间的工贸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这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先通知、后培训、再检查的顺序,指导督促企业自查自改,按照标准要求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要通过问卷考核的形式逐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要现场检查企业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对消极应付、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予以查处。

  会上针对有限空间安全管控进行了培训;组织企业学习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分析了近期6起有限空间事故案例。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督促企业认真分析反思各类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原因,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条例,吸取事故教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保障安全生产持续可控、稳定发展,奏响“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大合唱”,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