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文安: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陈正 刘平 2021-06-12 11: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文安县人社局以“服务企业发展、破解用工难题”为目标,通过开展用工调查、网络招聘、劳务协作、校企对接四项活动,全力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着力为全县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促进全县企业用工形势总体稳定。

  精准问需,做好用工调查。为准确掌握全县企业用工需求,文安县人社局成立入企服务工作组,一方面深入到恒均建材、河北凯跃、天环冷链等1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重点了解企业技术人才需求、普工缺口、工资待遇等情况,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另一方面,以往年民企集中行动服务的共100余家企业为基础,建立企业用工微信群,动态掌握各民营企业岗位需求。

  云端招聘,促进供需对接。根据企业用工变化,从1月中旬起,在“今日文安在线”“文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文安掌圈”等平台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民营企业招聘周”共3场专场招聘会,招聘网页累计点击量上万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实现了招聘企业与求职者的线上对接。此外,积极组织县内重点企业参加河北省2021年“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为企业跨区域引进人才提供广阔平台。截至目前,达成就业意向16人。

  多方联动,落实劳务协作。积极联系邯郸、邢台、保定等与文安县建立劳务协作关系的省内劳务部门,详细介绍文安县产业布局、企业用工现状及人力资源市场基本情况,围绕劳务协作方向、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与异地人社部门的工作联动,并及时向劳务协作方提供文安县劳务输入岗位需求清单和用工企业招聘简章,加大域外人才引进力度。

  牵线搭桥,推动校企合作。为服务企业技术升级需求,文安县人社局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企业与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有效对接。在对接活动中,河北日上和摩托菲尔等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技术人才缺口等情况,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也积极前往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场考察,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截至目前,已有18名应届生与文安县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