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樊金森:让人民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 2023-10-10 12:03:28

   我叫樊金森,男,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霸州市人。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役,现任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

   1999年中专毕业后分配到霸州市一(所)初级中学当教师。为响应祖国号召,毅然参军入伍。在两年的部队生活中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一次、多次获嘉奖,《解放军报》曾以“四连有个好老师”为题进行报道。退伍后通过自学考试先后取得专科、本科学历。2006年通过公开招录进入检察院,同年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

   我努力将部队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作风持续发扬到工作中,十余年来累计办理案件上千件,无一错案。多次被霸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在省、市、县举办的各级演讲比赛中获奖,办理的多起案件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2009年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公诉人”,2022年被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同年入选河北省职务犯罪检察人才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实质性要求,确保思想和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使命任务,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能动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担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的检察责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老班长,向党说
责任编辑:张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