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海涛 2023-03-28 17: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吕海涛)为预防和遏制交通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细化部署,强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强化工作部署,加强组织推动。交警大队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强力组织推进。教育增强全体民警辅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克服畏难情绪,创造性开展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突出违法整治。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和交通违法规律特点,采取路面常态严管与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以管理促规范。加大路面动态巡查力度,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突出安全带使用率,加大路面动态巡查力度,严格查处突出违法行为,并对安全带进行重点抽查,对存在隐患的车辆和驾驶人坚决予以查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大队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要发力点,深入广泛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一盔一带”宣传主题,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宣传乘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详细讲解未系安全带存在的隐患和危害等,使其充分认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达到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目的。

关键词:文安交警,一盔一带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