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安次:湿地春来万鸟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斌 杨佳琳 2023-03-25 16: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建斌 杨佳琳)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廊坊市安次区3000亩天然龙河湿地迎来大批候鸟。 蓝天碧水之间,湿地上鸟鸣声此起彼伏,在高潮位时可观测到数万只身影。鸟儿们时而水边闲庭信步,时而相互追逐嬉戏,时而结伴展翅飞翔,为静谧的湿地增添了春日的生机和活力。

在廊坊市安次区龙河湿地,一群白鹭正在坑塘集体觅食。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修复、功能完善、景观提升有机结合,通过“治、通、引、美、管”五项举措,全面构建 “良性循环、功能多元”的湿地生态体系。

在廊坊市安次区龙河湿地,一群苍鹭正在湿地上空展翅飞翔。

  目前,每年约10万只近100余种鸟类在龙河湿地繁殖栖息,其中包括黑鹳、白鹭、灰鹭、黑天鹅等20多种国家级保护鸟类。良好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多的越冬候鸟已经变成了留鸟,龙河湿地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

关键词:安次,候鸟,生态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