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香河:学民俗过春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钰爽 2023-03-24 19:4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钰爽)“春分到,蛋儿俏”,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春分节气,在香河县城内第三小学开展了“学民俗过春分”主题活动,学生通过彩绘鸡蛋、体验“春分立蛋”习俗,学习了解春分节气的民俗知识和来历,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生们正在鸡蛋上绘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玉乔 摄

  “今天是春分,天气暖和了,外面的花都开了,小燕子也飞回来了。所以我画了两只小燕子和盛开的花朵,有春天的气息。”城内第三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学生刘馨联说。

学生正在鸡蛋上绘作春分主题的图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玉乔 摄

学生们体验“春分立蛋”习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玉乔 摄

  近年来,香河县全面加强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将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让传统文化以丰富多样、真实可感的模样来到学生面前,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学生真正接受和领悟“传统之美”。

关键词:廊坊,香河,春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