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监督下沉到一线 难题破解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庆 2023-03-24 11: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佳庆)营商环境监测点的建立是文安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委书记到一线”的生动写照。文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选取了55家企业设立了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企业负责人作为联络员,监测职能部门政策落实、监管执法、服务企业等情况,对发现的职能部门在行政审批、依法执法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馈,做到接诉即办。

工作人员入企检查。

  今年以来,文安县纪委监委以“纪委书记到一线”活动为契机,分别在生态环境、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重点领域,以监督推动全县各项“底线”“生命线”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主线,推行“县乡纪委书记、班子成员全体上阵,相关室部、派驻(出)机构分工协作推进”的工作机制,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把主要时间、精力、工作安排放在一线, 学会群众语言,善于同群众说话,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着力化解一线矛盾、解决一线困难、促进一线发展,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工作品牌。

  据了解,为确保此项活动深入推进,文安县纪委监委还灵活运用带案(信)下访、入户(企)走访、明察暗访、蹲点调研、重点约谈、现场办公、提醒督办、追责问责等8种方式,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通过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常态化走访企业,对投资、安全生产、环境、民生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督查,构建分析、调查、整改、排查工作闭环。

  “我们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积极创新出‘三个监督’工作方式,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文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要持续紧盯各项“底线”“生命线”等重点工作任务,精准发力,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切实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关键词:文安县,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