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三河:拿出“真金白银”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马皓琪 2023-02-24 11:5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河市集中财力兑现奖励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组装操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据了解,2022年度的惠企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兑现,涉及126家企业,共计4039.13万元。其中,重点企业落户和发展扶持政策奖励资金2858.16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补助资金1120万元,楼宇经济奖励资金60.97万元。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有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海纳川海拉(三河)车灯是一家从事汽车灯具、汽车电子产品生产的制造公司,收到政府的技术改造资金补贴,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海纳川海拉(三河)车灯生产车间内,自动化设备正在全速运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三河市委、市政府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拨付的技改资金补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未来,我们会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加强新产品研发和新装备投入,让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海纳川海拉(三河)车灯有限公司厂长薛德勇说。

  除了拨付本级资金外,三河市财政局、市科工局等部门积极争取和落实上级奖励资金,2022年结转省级工业转型升级奖励资金、2023年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资金等三笔省级奖励补助资金已全部兑现落实,涉及14家企业,共计392万元。

  企业强则经济强,企业兴则地方兴。三河市持续完善为企服务的长效机制、跟踪服务机制,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倾心打造企业发展的强劲“助推器”。“我们将不断提高为企服务力度,继续强化政策对企业的助推引领作用,发挥政策导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建说。

三河市政务服务燕郊中心,各项业务办理窗口高效运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今年,三河市以一套强有力的“组合拳”火热开局,各部门拿出“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坚持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协同联动、法治保障,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守约践诺的信用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为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

关键词:三河,廊坊,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