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张航 2023-01-22 15: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张航)1月21日,大年三十,春节假期第一天,大部分人早已回到温暖的家中与家人团聚,但在中建八局承建的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该项目自2022年8月16日全面建设提速以来,240余名管理人员、4100余名项目建设者24小时不间断施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3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主会场。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指挥王德银告诉记者,因为工期紧,任务重,2023年春节期间,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以工地为家,争分夺秒,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拼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的中心轴线上,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总投资21.88亿元,由一个45米高的中央阳光登陆厅、一个会议中心和四座展览馆组成,展厅设计采用最新标准化大面宽无柱展厅的形式,单个展厅可自由灵活划分,能够满足国际最高标准展会的要求。

  从空中俯瞰,项目整体设计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凤凰形象为灵感,以“羽飞长空、科创未来”为设计理念,寓意“临空之翼、展翅腾飞”,表达科技引领经济腾飞、未来发展青云直上的美好祝愿。

展览馆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计划经理李冬超告诉记者,他们60天就完成了7650根桩基施工和4.7万平方米地下室结构封顶,46天完成37000吨钢结构吊装,目前项目幕墙和金属屋面即将封闭,内部机电安装稳步推进。“接下来,我们锚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冬季施工方案,科学调配人力,增加机械设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地标工程、精品工程。”

  “虽然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多少有点遗憾,但家人也都理解。”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三工区生产经理陈晓阳说:“目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三工区生产经理,我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带领项目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推动项目高效建造、完美履约。等到项目建设结束,公司也会安排我们补休年假,到时候再和家人团聚。”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金属屋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涵盖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的多业态高端会展产业区。打造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满足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为廊坊临空经济区的经济发展起到“芯片+引擎”的作用。

关键词:廊坊,临空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