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安次区东张务村:10年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800余万元新春“红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斌 张欢 2023-01-20 19: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建斌 张欢)“过年了,又到了村里给大家发新年红包的时候了,大家排好队,这边签字,那边领钱,欢欢喜喜过大年啦!”1月18日,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东张务村村委会大院内,红彤彤的灯笼映照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村里的老人们个个喜气洋洋,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健正拿着大喇叭喊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东张务村, 60岁以上老人排队领取节日“红包”福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语婧 摄

  “马上就要过年了,村里给我们发放新年红包,我特别感动,也特别高兴,这都是党的各级好干部给老百姓带来的福利。”今年72岁的村民陈秀华说,国家政策好,党的领导干部好,她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她一定好好保养身体,多活几年,好好享受当下的幸福生活。

  和陈秀华一样感受到温暖和幸福的还有全村618名60岁以上老年人。从2014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夕,东张务村都会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1000元的过节红包,同时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惠民福利,逢年过节举办茶话会,让老人们聚在一起,拉家常,叙情谊,了解老人对村街工作的满意度以及他们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村里每年都给我们老年人发新年红包,在尊老、敬老这方面做得特别好,对我们老年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也让年轻人懂得了什么是孝道。”63岁的康振海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作为村街的一份子,他愿意尽最大努力为村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东张务村,村“两委”干部组织开展老年人茶话会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语婧 摄

  “这些年村里有一些集体收入,村里就想着把这些钱用在村民身上,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健说,近年来,东张务村依托地理优势,充分集中利用闲置土地,整治改造荒地、荒滩,开发水资源和湿地旅游资源,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增收入、办实事,寻求致富之路。2014年到现在,东张务村已经连续10年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新春红包共800余万元。

关键词:安次,新春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