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霸州:农村妇女增收不出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巍 2022-12-24 17: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霸州一家具公司缝纫车间,工人正在包装加工好的餐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巍)12月21日,在霸州市胜芳镇霸州星光家具有限公司缝纫车间内,一排排缝纫机运转不停,流水线上工人们正专心忙着手里的工作,她们正在缝制的是一款该公司独立设计的餐边椅套面。针对不少群众就业难、增收途径匮乏等问题,霸州市胜芳镇在做大做强家具产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企业用工和辖区居民就业。

霸州一家具公司藤椅加工车间内,工人正在用藤条编织藤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向 摄

  近年来,霸州市逐步形成了以胜芳镇为核心的全国最大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现有家具企业2000余家,家具产业总产能达8000多万台(套),约占中国特色家具总产值的70%,是中国十大家具产业集群之一。该市围绕家具产业深耕细作,做好“产业+就业”这篇文章,充分发挥“生产、销售、包装、物流”等上下游产业作用,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吸纳很多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等问题,让群众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到家庭。

关键词:霸州,产业,家具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