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2-12-09 17: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勇出席全市工贸和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2月9日,市长李国勇出席全市工贸和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全市工贸和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李国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从暗访发现的反面事例入手抓,从行业管理的薄弱环节抓,做到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强化举措,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李国勇强调,要开展专项整治、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全市全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基层严督细查,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行业安全,突出工贸和危化、消防、交通运输、燃气和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冬季森林防火、冬季供暖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落实好针对性防范措施,强化物防、技防、人防等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序推进。要加强机制建设、实现常态长效,对源头管控不到位、监管存在盲区、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通过不断检查、不断曝光、不断整改、不断提升,提升综合防范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教育,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副市长房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