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永清:防灾减灾进社区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曹爽 曹月鹏 2022-05-14 11: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曹爽 曹月鹏)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激发群众防风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减轻广大群众身边可能存在的灾害风险和隐患,廊坊永清消防联合各社区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消防救援人员在社区橱窗张贴消防安全海报。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在小区的广场上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家庭防火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向居民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利用橱窗宣传栏张贴防火海报,提醒居民平时要多注意消防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更好地将消防宣传普及千家万户,下一步廊坊永清消防将组织消防员与志愿者通过“敲门”形式,走进居民家中,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火灾防范,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为居民送去平安。

关键词:廊坊,消防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