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为古树名木撑起司法“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曹华袆 2022-05-05 10:2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实地勘察古树名木的保护情况。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曹华袆)古树名木是珍贵的历史遗产和宝贵的财富,近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古树名木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行动中,霸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霸州市文物管理所,深入十个乡镇、十三个村街,对现存的18处古树名木进行实地勘察,全面了解古树名木的保护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督促现场整改完毕。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为依托,强化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努力形成司法保护与行政监管合力,提升古树名木养护管理水平与公众保护意识,为古树名木撑起司法“保护伞”,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霸州,检察院,古树名木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