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抗疫故事:葛渔城保供一线的临时党支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忠霞 2022-04-10 22: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忠霞)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工作尤为重要。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葛渔城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闫作祥担任党支部书记,主动承担起葛渔城镇保供工作,全面参与当地生活物资协调发放。

  为了保障便捷、高效、安全地发放物资,闫作祥带领小分队成员反复分析研判,加班加点制定《葛渔城镇生活物资保供方案》,并不断优化方案,全力畅通供应、运输、集散、配发链条,只为乡亲们能够早一点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

闫作祥(左二)和工作人员一起搬运物资。

  “黄瓜五箱,西红柿七箱,面粉十一袋,千万别忘卸车,等会我来核对。”闫作祥习惯性地打开订货单核查装卸的货物,精准掌握每批出入的生活物资,率领保供小组连续作战。奔跑、扛货,声音累到嘶哑,鼻梁清楚地印出红痕,耳朵磨出了红包……不论春寒料峭还是艳阳高照,队友们相互协作、默契配合,已为辖区输送7批次生活物资,包括米面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共计90.54吨,服务葛渔城镇85个村次;为葛渔城镇、东沽港镇66个村街协调解决用药人员2990人次,涵盖种类400余种,累计配送达465批次。

  

闫作祥组织工作人员发放物资。

  每一个看似平淡的一天都是与时间的赛跑,这样紧张的工作状态闫作祥早就习以为常。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周末无休,确保不遗漏一件乡亲们的货物。偶尔在入夜时给妻子打去电话,传来反反复复地温馨叮嘱: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多休息……这时候,闫作祥总会轻声地说让家人放心,放下电话又立即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安排中。

  最先出发,最快抵达,与时间赛跑,只为封控区的乡亲奉上最新鲜的蔬菜。作为浪尖上的“逆行者”,他视“市场”为“战场”,视“使命”如“生命”,时刻守护、温暖着这座小城。

关键词:安次,保供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