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抗疫故事:“闲不住”护士刘宝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颖劼 2022-04-09 22: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颖劼)“妈妈加油,今天我给防护服上画了只大老虎,你要像大老虎一样那么厉害,用最快的时间把核酸做完回家陪我。”“好嘞,宝贝,谢谢你的支持。”近日,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的护士刘宝英抚摸了一下女儿的脑袋,把方便面和开水放到桌上后,将手里的半块面包塞进嘴里,拿着女儿为她绘制的防护服跑出了家门。  

刘宝英(左二)和志愿者正在给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最初几天真的挺着急的,担心医院的同事,着急想回去工作,也联系单位和同事好几次,自己在关键时刻不能到岗,感到很自责很失落,但后来听说小区需要志愿者,我就马上报名了,回不了单位,那我就直接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由于刘宝英居住的小区为封控区且有确诊病例,需要完全静止不能出去,当听说社区急需医护人员,她第一时间向社区说明自己的护士身份,并主动加入到了核酸采集队,负责社区居民每日的核酸采集工作。报名当天,她就在小区完成了1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刘宝英说:“穿上了防护服那一刻我的心里才稍微好过一点,今年大年初四我们被紧急派往固安援助过,有一线战斗经验,所以干起什么都得心应手,我就是个闲不住的人。”

  一张简易桌前,刘宝英挤出手消凝胶反复消毒后,熟练取出棉签:“宝贝张嘴,你看天上的月亮亮不亮,能一口把月亮吃进肚子吗?”还没等孩子反应过来,刚刚伸进口腔的棉签就被她迅速拿了出来。“阿姨,我吃了一口大月亮。”一脸懵懂的孩子露出了笑脸。就这样,刘宝英每天都自觉切换角色,一会蹲下化身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们做核酸,一会又迎着行动不便的老人走上前,送服务上门。采集核酸的过程中,她对自身要求也非常高,从来不用别人帮忙撕棉签外袋,采样时总是握住棉签的最远端、医用手套袖口总是缠得很紧,避免手套碰到别人的嘴,每次核酸采集后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严格消毒。她总是说:“因为这是进入嘴的东西,我把细节做得好一点,就会尽可能地做到避免交叉感染。”  

刘宝英正在给社区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刘宝英乐观的性格和积极的心态,也影响了周围一大批人,志愿者们都亲切地叫她“管道局医护”或“小宝妈妈”。每次回到家后,女儿都会送上深深的一吻说:“我有大白妈妈,我骄傲。”刘宝英用自己的奉献精神,为女儿上了人生一课。女儿为了表示支持,每天都会亲手在她的防护服上画上卡通画或写上温馨的祝福。核酸采集点上,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小区居民,都被她们母女的正能量深深感染。在刘宝英女儿李怡默的带动下,一些小朋友也加入了手绘队伍,为志愿者们手绘祝福,这些写满暖心话语的防护服也成为核酸检测点最靓丽的时装秀。

  “我们生活的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园,廊坊这座美丽的城市就是我们全廊坊人的家园,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等待我们的必将会是一个明媚的春天!”刘宝英说。医者仁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宝英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医护人员的初心和担当。

关键词:廊坊,抗疫故事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