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推动南部县(市)借势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22-03-03 11:2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3月1日上午,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暨2022年南三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文安县举行。

  活动现场,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宣布:“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南三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及正威(文安)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活动。霸州市委书记、文安县委书记和大城县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县(市)一季度开工项目情况。

  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暨2022年南三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向 摄

  当天,文安县参加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172.4亿元,年度预算投资29.65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现代商贸、智慧物流、高端制造、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主要包括总投资60亿元的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总投资5亿元的丰田汽配及物流箱项目等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中电科供应链金融及智慧物流总部基地、总投资6亿元的探索云仓储项目等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总投资5.3亿元的众发新能源年产2000万套LED灯具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峰铭石油机械年产6000套螺杆钻具扩建项目等12个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其中,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建设,既填补了文安域内世界500强企业的空白,更将对文安重塑产业结构、集聚尖端科技、提升发展能级产生深远影响、注入强劲势能。

  霸州市一季度实施了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9.98亿元,涉及产业、民生、环保、基建等多个领域,将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霸州市将在项目招引储备上有新作为,精心谋划一系列招商活动,吸引符合霸州发展方向的雄安新区配套产业、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该市布局,谋划储备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100个。全年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至少170个,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达到7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35个,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大城县紧扣关键环节破难题,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截至目前,该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60亿元。下一步,该县将狠抓招商引资做大增量,狠抓优化升级做强存量,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基础,狠抓要素保障做足支撑,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新跨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廊坊市积极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聚焦打造接续发展新增长极,推动南部县(市)借势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新兴霸州、生态文安、绿色大城”的功能定位,强化对雄安新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配套、生态支撑等主要功能,瞄准入驻雄安新区的央企总部和研发中心,从孵化转化、加工配套、周边服务三个维度,积极承接雄安新区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实现与雄安新区错位发展、联动发展、融合发展。

关键词:廊坊,南部,发展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