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霸州:“电动力”驱动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滕雪叶 徐巍 2022-03-03 11: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滕雪叶 徐巍)“电流正常,电压正常……”近日,国网冀北霸州市供电有限公司员工对电商聚集区,煎茶铺镇平口村的变压和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用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冀北霸州市供电有限公司员工进行巡视检查。

  据了解,平口村是霸州市有名的“淘宝村”,每年产值达1.8亿元。产品产量大,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大。为保证平口村的用电需求,助力该村经济发展,供电公司煎茶铺镇供电所积极与上级各部门沟通提出申请,供电公司统筹规划,为平口村专门架设了一条线路——234平口线,大大加强了平口村工业区电力供应,促进了平口村网络销售平台的良好运行,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电商发展,电力先行。”平口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委员王伟伟说,目前,全村共建设网络平台126个,大多数个体私营企业都实现了网络销售。平口村生产的拖把、刮刮乐、绞肉机、盆栽花卉等商品在拼多多购物平台占同类商品销售量的20%。数据监测显示,该村在“双十一”期间,每天的电费达到10万元,“电力引擎”功不可没。

  为保证平口村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不仅在用电上为电商企业保驾护航,还深入开展了全方位贴心服务,定期深入企业中,检查用电设备,测量电压电流,对线路进行巡视维护,定期清理线路障碍,及时消缺。疫情期间,他们不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人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检查消缺,还为电商企业降价减负,使平口村113户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帮助电商企业渡过难关,开启振兴之路。

关键词:霸州,供电,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