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三河:点赞见义勇为模范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刘伟 马皓琪 2022-02-28 18:1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近日,三河市召开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张绍军、周连海、王明光、刘超、蔡京城5个人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并号召全市上下对标先进,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河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颁奖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王维 摄

  时间拉回到2021年7月27日,张绍军、周连海和王明光在工作时,发现一名落水女孩时隐时现在河中漂浮,情况十分紧急,3人立刻与路过的好心市民刘超跳入河水中将女孩营救上岸,并及时拨打110、119、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落水女孩送医。第二天上午,几人来到医院看望落水女孩,得知女孩脱离生命危险,身体状况渐渐得到恢复,在落水女孩家属的感谢中几人离开了医院。

  陌生人的奋不顾身、见义勇为使身处逆境的人感到温暖。遇到险情的女司机在得到蔡京城的奋力援救后,同样感受到了深秋里的“暖意”。事情发生2021年10月26日,在京秦高速三河西出口,一辆面包汽车从高速快速驶出停在出口南侧,蔡京城正在外出执行任务,女司机惊慌失措向其跑来求助,蔡京城发现车头部位冒出白烟随即窜出火苗,当即冒险在车上查找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及时拨打119报警,为扑灭火情赢得时间,最大限度挽回了损失。

关键词:廊坊,三河,见义勇为,模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