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永清:人勤春来早 果树春管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金凤 张磊 2022-02-28 18: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技人员开展春季技术服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金凤 张磊)时下正值果树春管的关键时期,永清县农业农村局从春节前开始组织服务队深入到全县果树种植面积较大的村街进行指导,除了做好陆地果树指导外,温室葡萄等设施水果也是农技人员春季技术服务的重点。

  农技人员深入到全县果树种植面积较大的村街进行指导。

  永清县种植葡萄、梨、桃等果品20万亩,为进一步加强果树管理,提升果品质量,增加果民收入,该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发展实际,加大宣传指导力度,把“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果农传授相关知识和技术,指导农民做好果树修剪、春季清园、土壤处理、花期防冻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截至目前,共开展技术指导50余次,收益农户1000余户。技术指导工作深受农户好评,该县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农时,继续做好花朵授粉、肥料科学配比和使用等技术指导工作,为全县林果产业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关键词:永清,果树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