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固安:“云”推介七个片区开发加快城市更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王洋洋 吴迪 2022-02-28 18:1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王洋洋 吴迪)2月21日,廊坊市固安县七个片区举办招商引资专题“云”推介活动。活动涉及产城融合、数字科创、文旅康养等多领域,吸引了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环保集团等24家央国企的目光。

  固安县七个片区招商引资专题“云”推介活动现场。

  据了解,基于该县园区经济遇到的发展瓶颈和跨越提升的“天花板”,2021年,固安县谋划实施空港新城城市更新项目,并与中铁二十局集团顺利签约,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平方公里,总投资335.18亿元,迈出固安与央企合作实施片区开发的第一步。着眼未来发展,该县谋划启动了固安高新区新兴园、工业园、城南新区等七个片区开发项目,拓展城市框架,推进城市更新。

  据介绍,新兴园优先发展航天及航天技术应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新兴产业;空港新城——永定河片区东区重点推动电子信息及互联网高科技研发等高端产业集群;城南新区片区初步规划公主府综合开发项目、育才文教综合开发项目、滨河康养综合开发项目、党校周边综合开发项目、礼士路科创综合开发项目五个片区项目,将着力培育临空服务业与高新技术产业,打造产城融合、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现代化新城。

  “我们希望引进符合固安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找到固安未来发展的‘合作伙伴’,与固安一起开展园区运营、产业招商,打造最优质的产业载体、引进最前沿的产业项目,让固安成为京津冀高端要素的首选地。”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通过“屏到屏”推介固安,介绍当地投资环境。

  得益于区位优势的加持,近年来,固安县深耕环京最优营商环境,围绕土地开发、投融资、放管服等领域,创新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在廊坊市率先实施土地二次开发,探索推行“一会三中心”机制,深化项目审批“3311”、拿地即开工等模式,“办事不求人、审批送上门”成为固安常态。该县依托京南·固安高新区省级园区优势,规划建设了新兴园、工业园、温泉园、大清河园四个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形成了“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全县各类民营企业1.5万家,遍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诸多领域,形成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成为全国唯一拥有完整航空产业链的县域城市,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近来,固安县在承接产业转移和先进技术转化、培育临空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成果显著,我们也始终将固安作为京津冀区域发展的重要战略市场。”中国建筑二局投资公司董事长马骁赟表示,公司与固安合作的一年多来,积极参与七个片区有关项目的前期整体推进,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有关项目为切入点,把县委县政府要求的规划图尽快变成施工图,尽早变成落地生根、人民满意的实景图,为固安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廊坊,固安,推介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