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胜华 2022-02-28 18: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聘任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李枫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胜华)为强化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组建“检察听证员库”,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律师、基层代表等60人受聘成为首届检察听证员。2月23日,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10名听证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3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颁发聘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李枫 摄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聘任决定,并介绍了廊坊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基本情况。罗云鹤向受聘听证员代表颁发聘书。听证员代表陈玉芹、崔建涛、冯江峰分别立足专业领域,围绕如何发挥听证员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助力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听证员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廊坊检察机关的监督办案工作,认为建立“检察听证员库”是打造阳光检察的重要载体,有助于人民群众有效参与司法,有助于提升检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代表们表示,非常荣幸成为首届检察听证员队伍的一员,一定会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履行好听证员职责,助力廊坊检察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李枫 摄

  罗云鹤在讲话中指出,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推进开放、透明、阳光司法的有益实践,对于促进公正履职、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检察听证员职责作用十分重要,首届检察听证员来自社会各界,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为检察机关办理各类案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希望听证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职尽责,关心支持监督宣传检察工作,推动全市法律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做好检察听证的服务保障工作,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检察听证员顺利开展工作,进一步研究检察听证的有效途径和措施,虚心听取听证员意见,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

  会后,听证员代表参观了检察听证室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对廊坊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键词:廊坊,检察院,听证员,聘任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