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贸易额占全省七成以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马珉璐 王卫国 2022-02-09 19:1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前夕,来自美国的五个批次威士忌运抵廊坊综保区内的全球中心仓,该批次货物利用海关“四自一简”监管制度,配合综保区智能卡口,实现了无感快速通关。

  2021年,廊坊综合保税区完成一线进出口贸易额超7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贸易额达6955万元,占全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贸易额的75.27%,为廊坊开发区、廊坊乃至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该区印发实施了《促进廊坊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从贸易额提升、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区内企业扶持力度,形成了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和兑现体系,提升了综保区区域竞争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落地国务院21项综保区扶持政策中的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7项政策,复制推广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先进区、后报关等自贸区与综合保税区相关改革试点经验14项,提升了贸易便利化。

  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通过搭建完善、高效的跨境电商通关体系,扶植京东集团在廊坊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自2021年3月中旬疫情后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批量走单以来,日均单量稳步提升,全年完成单量72万单,占全省单量的70.02%。

  深入推进物流监管创新,积极复制自贸区创新制度经验,在河北关区首家成功开展按货物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打造全球中心仓。目前,廊坊市东方嘉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依托全球中心仓海关监管系统,以进口食品和酒类为切入点,已成为全球食品分拨中心。

  “2021年,我们的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获批,全球中心仓业务在全省率先上线,进出口贸易额在2020年增长6倍的基础上又增长了4倍。”廊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康玉坤表示,他们将主动对接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加强对市内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支持培育力度,以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为目标,将廊坊综保区跨境电商品牌擦亮、叫响。

关键词:廊坊,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