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2-02-09 19:2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长杨燕伟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拉高标准、主动担当,始终抓好运行调度,盯紧重点项目,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在座谈会上,杨燕伟认真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市发改委要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抓好各部门间的工作协调,聚焦廊坊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瓶颈制约,深入研判分析、制定务实举措、狠抓攻坚突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就做好当前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和发改系统自身建设,杨燕伟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分析研究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强化“一县一策”精准调度、逐项调度,下更大力气推动优势指标持续发力、短板指标加快补齐,抓好各类民生保障工作,坚守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二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好领导包联机制,力促项目快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科学谋划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高质量推进我市今年20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三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根据13条重点产业链延展提升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支持政策,围绕“1+5”主导产业和三大新兴产业,以及“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协调做好钢铁去产能后续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四要全力抓好协同发展,加快推动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举全市之力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和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在产业转移、生态环境建设、交通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五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考核,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措,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六要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及时适应发展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情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增强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马志永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关键词:廊坊,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