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博物馆百余件年画作品亮相北京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艳芳 2022-02-09 19: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至3月14日,廊坊博物馆“虎年祈福——南方特色木版年画展”在北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展出。

  每到农历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张贴年画。年画从早期的自然崇拜和神祇信仰逐渐发展为驱邪纳祥、祈福禳灾、欢乐喜庆和美化环境的节日风俗活动。 我国的年画产地很多,素有“南桃(苏州桃花坞)北柳(天津杨柳青)”之说。南方年画秀雅、温柔,北方年画雄壮、刚劲。

  本次展览主要以廊坊博物馆馆藏百余件年画作品为基础,展品分别来自苏州桃花坞、四川绵竹、广东佛山、湖南滩头,突出表现了南方年画的特点,用独特的艺术语言诠释传统文化。

关键词:廊坊,画作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