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香河:逛文庙登龙门 虎虎生威过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安青松 2022-02-05 10: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安青松)为倡导尊师重教风尚,弘扬传统文化,近日,廊坊市香河县举办“逛文庙登龙门 虎虎生威迎新春”文化活动,通过传统礼仪在大成殿祈福拜孔子,点亮新年愿望,传递美好祝福,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邃内涵。

  过年期间,人们在香河文庙欣赏各项文创产品。

    据了解,文庙是祭祀和纪念孔子的祠庙建筑,又是读经弘道、学习儒学的学习场所,故有“庙学合一”之说。中国有1600多座文庙,保存较好的只有300余座,河北省有22座文庙,香河文庙是廊坊地区唯一留存的文庙。近年来,香河县政府对其进行了全面的重修维护,恢复了文笔、端砚,重塑了孔子塑像,基本重现了当年盛景。

  市民在香河文庙欣赏非遗剪纸文创作品。

  活动期间,除了妙趣横生的剪纸,葫芦绘画、烙画等各项文创产品在现场集中展示,还有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美好祝愿跃然纸上,一幅幅文创作品展现了书法家们过硬的书法水平和浓厚的艺术功底,为香河人民送上了一份新春祝福。

关键词:香河,新春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