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新春走基层丨我当一天你⑭今天超市我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张航 2022-02-04 10:4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笛 张航

  超市货架上缺货了,他补;

  货架乱了,他整理;

  货品不想要了,他来接收。

  他们就是——超市理货员。

  正值春节假期,购买年货、生活用品的顾客接踵而至。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年货堆得跟小山似的,但却摆放有序,多而不乱,这些都多亏了理货员们的默默付出。今天记者就来到了廊坊市广阳区明珠超市永兴店,跟随酒水饮料区的马国征师傅,体验一下超市理货员的工作。

  记者正在摆放货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马师傅带记者体验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检查货柜上的商品是否需要补充。“咱们货架上的货品需要每一个小时检查一次,主要看是否有缺货,有缺货的及时到货仓进行补充调货。” 马师傅一边说一边发给记者一个记事本,将需要补货的商品和数量记录下来,在学习的过程中,记者发现马师傅真的不一般,他能准确、迅速地说出商品数量、型号,业务相当过硬。

  随后,记者跟着马师傅来到占地两千多平方米的货仓提货,这里存放着上万种商品。对照着提货单,记者将一箱箱货品搬上推车。

  记者正在提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经过一番“奋战”,记者在马师傅的帮助下,终于将需要补充的货品全部装上车。下一项任务:商品摆放。

  马师傅告诉记者,刚刚提货来的啤酒礼盒,需要装上礼品袋,才能上架出售,而货品堆头也有高度、密度的把控。“我们还要不时地整理货架上的商品,把后边的商品正面朝前摆到前排,方便顾客拿取。”

  记者正在学习货品摆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马师傅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窍门:一般来说,顾客平视范围内的商品都是销量最好的,上下两排其次,这样不仅方便顾客拿取,还能提高商品销量。

  记者手记:

  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体验时间很快结束,看着马师傅仍在忙碌的身影,记者心底又生出几分触动。在休息间隙,记者问到马师傅有什么新年愿望时,马师傅脱口而出的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当万家灯火点亮除夕的夜空,还有很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坚持,守护更多人的团圆。在此也向每一个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劳动者致敬,感恩付出,望新的一年平安顺遂。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