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22-01-12 18:3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施晶宇反馈“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情况。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省委检查组反馈意见后,葛海蛟指出,2021年廊坊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加强政治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真正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葛海蛟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性警示教育常态化。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治理民生领域“微腐败”,真正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旗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高高飘起。

  杨晓和表示,省委检查组在充分肯定廊坊工作的同时,也深刻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廊坊将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坚持标本兼治,高度重视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制定方案,实施台账管理、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坚持压实责任,加快建设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责任体系,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坚持放大成效,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把具体问题整改到位、把出问题的部位由弱补强,推进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

关键词:廊坊,党风廉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