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2-01-07 18: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6日晚,七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听取我市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建议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汇报;审议《廊坊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廊坊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研究市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市两会事宜。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团结带领群众加快走向共同富裕。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旗帜鲜明地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和行为作斗争。要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再规范,征求意见更广泛,谈心谈话更深入,批评和自我评价敢于揭短亮丑,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同时,要指导县处级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心无旁骛加快发展,充分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一招不让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突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十大领域”,念好“实、考、保、包、促、评”六字经,集中资源力量抓投资、上项目、调结构、促发展。要用足用好国家区域发展等“十大政策机遇”,强化产业链招商,精准用好招商地图,深入推进“大项目招商”和“产业项目倍增”行动,努力招引一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搭建全市投资项目管理调度平台,整合项目信息资源,加强制度模式创新,实现项目建设全过程标准化、台账化管理,强化监督考核问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立足新起点,要继续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突破、担当履职,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一特殊历史时刻召开市两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两会筹备工作,努力把这次两会开成团结求实、汇集民智、激发干劲的大会。要通过两会切实把市委的决策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起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强大合力,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抓好会议组织、文件起草、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强化疫情防控,严把时间节点,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立法工作部署,结合廊坊实际,聚焦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立法,全面提升我市立法质量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提高立法质量,提升立法效率,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每一部法规都符合上位法要求、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在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最大效应。要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理顺执法体制、落实执法责任、完善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能力,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努力做到良法善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廊坊,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