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杨燕伟在市主城区调研检查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2-01-05 1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日,在2022年开年的第一天,市长杨燕伟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检查全市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节假日市场供应,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医院是人员聚集性场所,人流量大、组成结构较为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市中医医院,杨燕伟实地走访了预检分诊处、门诊部、急诊部等地,听取医院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系统性应对机制,强化“哨点”作用发挥,落实首诊负责制,全面加强发热门诊、门急诊规范化管理,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医疗安全。要立足医院实际,加快提升技术水平、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队伍总体素质,使之成为环境优美、设施标准、服务规范、群众满意的一流医院,让群众就医更加舒心、放心。

  廊坊市燃气供热数字监管平台是全市供热管理的运行调度中心,也是全市供热的“智能大脑”。在廊坊市燃气供热数字监管平台指挥大厅,杨燕伟详细了解该平台主要功能设置及运行情况,并对该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燃气管网是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充分发挥燃气供热数字监管平台的智能化优势,对所有联网的集中供热企业、换热站、室温采集点位等相关数据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加大巡查检修力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要坚持“供热温度就是民生温度”,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加强供热管理、提高服务效率、保障供热质量,畅通24小时咨询服务保修渠道,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供暖诉求,不打折扣地做好供热保障。

  八大街综合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秩序良好、购销两旺,节日氛围浓厚。杨燕伟走访了蔬菜、生鲜、水产、粮油等多个摊位,询问了货源渠道、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市场是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运销协调,精心组织货源,全力保障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确保各种货品供应顺畅充足、价格平稳。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和质量安全关,加强对食品生产、运输、贮存、销售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等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的检测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春燕、房欣、马志永、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杨燕伟,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