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冬季供暖不用煤,低碳又清洁,大城县城区供暖全靠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刘雅娜 杜海颖 李云飞 2021-11-29 12:3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刘雅娜 杜海颖 李云飞)随着供暖季拉开帷幕,位于大城经济开发区现代制造业工业园的大城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利用生物质绿色能源,为广大居民带来一场“暖冬”。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供暖水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李云飞 摄

  与燃煤供暖不同,大城琦泉公司供暖是将农村日常可见的农林废弃物和秸秆等生物质原材料变废为宝,以这些生物质原材料为主要燃料生成绿色能源,进行发电和供热。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化水车间运行情况。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李云飞 摄

  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每年燃用农林秸秆56万吨,替代标煤约18万吨,对大城县城区36个小区、42家机关事业单位、5家园区企业进行集中供暖,供暖面积达140万平方米,真正走出了一条低碳环保、生态循环、集约惠民的清洁取暖之路。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