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城光伏发电助力绿色能源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刘雅娜 杜海颖 2021-11-18 11:1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刘雅娜 杜海颖)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位于大城经济开发区现代制造业工业园的廊坊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运行良好。今年1至8月份结算电量1196.65万千瓦时,营业收入445.15万元,助力当地绿色能源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排排蓝色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光伏建设采用绿色能源太阳能,并在设计中采用先进可行的节电、节水及节约原材料措施,能源和资源利用合理,具有良好的社会、环境等综合效益。”该项目经理高立斌介绍说,“公司每年可向地方电网提供约16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1.94万吨/年,减少烟尘排放量约4.64吨/年,减少二氧化硫约1.94吨/年。”

  据了解,廊坊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占地420亩,于2020年6月投产,共计安装57146块组件。在项目筹备初期、建设期及目前的运行维护期间,该公司与地方合作,优先考虑本地施工人员,带动周边就业;所租用的土地每年会向村民支付1000元/亩的租金,并且以每5年增长10%的程度增加租金。

  近年来,大城县充分利用风能、光能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一批新能源项目相继落户,给企业和地方带来了经济效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