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顺利入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侯立明 刘伟 王洋洋 2021-11-12 09:2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为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项目之一,是北京市与河北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两地轨道交通联系,加快构建一体化交通格局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在三河市共设5座车站,河北段投资183.7亿元,预计2025年年底全线通车。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由三河市出资建设,是三河市建设发展进程中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为争取将河北段投资在三河入统,在三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三河市统计局与轨道交通(平谷线)工程工作专班、项目建设方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公司主动联系、充分对接,及时跟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和项目实施进度。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按照项目在地原则进行统计的规定,与廊坊市统计局、河北省统计局和北京市统计局多次沟通,在国家统计局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经过多方努力,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于2021年10月顺利纳入三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并于11月份开始报送投资数据,为三河未来四年固定资产投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发展后劲。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