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坚定主心骨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满凤 2021-11-12 09:1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0日,廊坊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杨晓和发来贺信,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出席活动。

  杨晓和在贺信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和中省驻廊新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采访报道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有效激发了全市上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干劲和决心,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杨晓和要求,市记协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各媒体要服从服务大局,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报道廊坊主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我市全力做好服务协同、借势机场、联动雄安,加快推进北三县、临空经济区、中心城市、南三县四大板块强势崛起的显著成就;广泛关注人民群众的拼搏奋斗和火热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杨晓和强调,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市记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活动为抓手,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扎实践行“四力”,深入推进“走转改”,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厚要求,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准确及时把握新闻宣传的主题主线主调,把我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要不断增强专业意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创新节目栏目形态和语言表达方式,努力创作一批叫得响的优秀新闻作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报道老百姓的事情,多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同时,市记协要持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行业自律和服务功能,建设成名副其实的“记者之家”,为新闻工作者采访报道提供好服务,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廊坊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