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香河县五百户镇解决群众“堵心事”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巍 陈宇 2021-11-11 10: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门口不堵了,接送孩子的家长停车规范了,孩子们上学放学的道路安全了……这是近日香河县第五中学门口附近的可喜变化。

  学校门口拥堵问题是困扰五中学生家长们的“堵心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百户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门安排人员走访摸查情况,并联系五百户镇交警中队和香河县第五中学共同商议解决措施。

  经过共同商议,镇政府携手爱心企业众旺木业有限公司捐资30余万元,在五中西南角修建了新校门,缓解老校门路口狭窄,逢开学、放假必堵情况。同时,针对学校周边停车难、乱停车问题,镇政府协调五百户镇农贸市场免费开放停车场,家长们可以把车停好,步行接送孩子,避免在校门口临时停车、堵塞交通。

  该镇还协调交警部门在五中新修大门门口增设红绿灯,并开展“车让人、人文明”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员和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在开学、放假时段,出动执法队伍协助交警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并积极向停车家长们发出倡议,倡导“多走几步路,安全伴我行”“人到即走”,形成规范停车的社会新风尚。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