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项目建设量质齐升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崔慧洁 王峻峰 2021-11-09 09:5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纷至沓来,项目相继落地,民生指数持续提升……如今的广阳大地,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高质量发展热潮。今年以来,广阳区按照“培育壮大新功能,提升产城融合度,加快治理现代化,打造典范主城区”的总体思路,狠抓经济质量提升、民生工程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

  ●项目建设量质齐提升

  广阳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抓手、主战场,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加快构建广阳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主城区的数字廊坊创智谷、金融服务大厦、美好梧桐树等5个商务楼宇年内建成投运,将拓宽城市经济发展平台;广阳经开区的京东电子商务、复兴国药、香港嘉宏等一批现代智慧商贸物流项目和沃森能源、金润科技等一批智能制造项目正加速聚集,“双轮驱动”的高品质产业园区正在加快建设;城区西部总投资过亿元的“全新消费枢纽”香港铜锣湾项目和“重磅地标级旅游目的地”龙之梦项目正加快推进,着力打造西部活力迸发的“城市客厅”。今年1至9月,全区共实施建设项目62个,总投资4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3.2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投资40.32亿元;今年以来新建成项目14个,累计完成投资52.2亿元;目前在谈项目60个,意向投资额1399亿元;已签约项目19个,协议引资495亿元,形成了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推进发展态势。

  ●招商引资开拓新局面

  广阳区牢固树立“谈则招商、言必项目”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把“项目为王”导向树得更牢、“招商为先”战鼓擂得更响,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今年,广阳区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经济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搭建了“广阳城市经济招商营商会客大厅”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与京东集团、延锋彼欧以及中科聚信等140余家高质量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于今年上半年顺利举行了广阳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区政府及各乡镇、街办处与30多家企业签订框架协议,并在“5·18”经洽会成功签约了廊坊热电厂二期和龙之梦大型文旅项目。依托“金三角”区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内畅外联的交通主干道独特优势,该区建立了“四联系一对接”高效工作机制,出台了招商引资相关奖励政策,鼓励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广泛宣传,与北京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行业百强等建立紧密联系,常态化开展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目前已经与120余家企业建立联系。

  ●标准化市场建设成效显著

  作为廊坊主城区,广阳辖区内现有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26家,分布在市区各个繁华地带或居民社区相对集中区域,为市民购物提供了快捷和便利。自去年以来,为加快推动市场建设,提升主城区整体形象,广阳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先后对新春明市场、禾丰市场、儿童乐园市场、八大街市场、裕华路市场的路面、摊位、排污管道和保龙仓、京客隆五大街店、物美超市新华路店、物美超市北凤道店货品陈列架、生鲜冷柜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引导辖区内万达广场及多家电商企业申报省、市级示范创建单位。截至目前,共计为企业争取升级改造专项资金118.335万元,为电商企业争取创建示范单位专项奖励资金115万元,为万达广场争取创建绿色商场奖补资金50万元。通过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的软、硬件设施,全区购物环境得到了整体改善,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