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住建部门加强供热运行安全管理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2021-11-09 09: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6日晚10点,廊坊市燃气供热数字监管平台的指挥大厅内灯火通明,电话声此起彼伏,这里是守卫全市供热安全平稳的“中枢神经系统”。

  自11月1日启动供暖以来,市住建部门切实担负起本地供暖的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督导各供热单位提前对供热设备进行排查、检修和维护,随时做好大风雨雪寒潮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据了解,全市共有集中供热企业29家、80座大型主要热源、801座居建换热站以及13065个室温采集点位,通过供热监管平台实时在线监测居民家中温度。国能廊坊热电厂承担着廊坊主城区1500多万平方米冬季供暖保障任务,目前厂内所有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储煤场储煤7万余吨,在极寒天气情况下,可供发电机组全负荷运行12天。

  为确保全市供热安全优质稳定,市住建部门持续加强供热运行安全管理,科学指挥调度,及时下发应对此轮寒潮天气的供热升温通知,要求各地供热企业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提升供热温度,确保温暖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实行供暖情况日报告制度,并通过智慧供热平台和热线电话反馈的信息,第一时间将受理的投诉事件、室温不达标等情况,同时转办至各县(市、区)、各供热企业,并及时核查跟踪督办。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