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大厂:纵深推进“河长制” 打造绿美幸福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亮 王璐雪 白万军 2021-11-03 22:1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刘亮 王璐雪 白万军)“以前这里的水又黑又臭,两边都是垃圾,治理以后,沟渠里的水干净了,两岸的风景也是越来越好。”秋高气爽,在大厂祁各庄镇辛半沟旁散步的居民刘雅欣笑着说。

  作为辛半沟的镇级河长,李晓轶每个月至少到这里巡河两次。“为常态化保持河渠干净整洁,就要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影响破坏水环境的各种问题,所以开展巡河工作容不得马虎。”他掏出手机登录“河长云”App,定位、拍照、上传……一连串操作全程记录了河渠实地巡查工作。辛半沟是大厂十四条主要干支渠之一,也是大厂开展河渠治理工作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大厂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源头治理、过程控制、执法协作等举措,不断提高河湖治理和保护水平,使辖区内的水环境面貌得到优化改善。

  如今,大厂的每条河渠有河长来管。“大厂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实地巡河调研工作。今年以来,全县122名河长已开展实地巡河调研9000余人次,每一名河长巡河率均达到100%,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各类影响破坏水环境的问题200余件。”大厂回族自治县河长办负责人左鸣森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大厂持续开展河渠清理整治和入河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已打捞清理各类河渠垃圾150余方。

关键词:大厂,“河长制”,幸福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