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总计12000张 2021年“廊坊市文化惠民卡”即将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1-10-19 16:4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10月15日下午,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年廊坊市文化惠民工程·惠民卡发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拟面向城区常住市民发放12000张100元面额的电子文化惠民卡,其中每张惠民卡财政补贴75元,廊坊市民仅需25元即可享受到百元优惠且最多一次性可领取4张。文化惠民卡的发放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在项目产品有一定折扣优惠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与微信官方合作,利用自主研发的电子文化惠民卡服务平台和惠民卡可视化数字监控平台的渠道,进行实名制领取,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据悉,“廊坊市文化惠民卡”的发行工作是廊坊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双创双服”办公室关于2021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而推出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通过发行文化惠民卡,突出为民惠民,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促进文旅繁荣发展,真正实现“文旅惠民、文旅利民、文旅为民”。

  廊坊市文化惠民卡拟分为两期进行发放,第一批于10月20日10:00开始发放,第二批11月1日10:00开始发放,每批发放6000张,发完即止。第一批使用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第二批使用截止时间为11月28日,卡内金额逾期未使用,将自动清零。本次文化惠民卡的使用范围为廊坊市壹佰剧院综合体、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新华书店三大文化场所,主要用于观看电影、文化演出、文化展览以及购买书籍、文创产品等项目使用。

  廊坊市文化惠民卡是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发行的实名制电子文化惠民卡,领取廊坊市文化惠民卡前,需要先关注“廊坊文化惠民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领惠民卡”菜单栏,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验证码+居住地址”完成实名认证,可在发卡时间内直接领取并手动添加至微信卡包。

  小小文化惠民卡实现了文化惠民乐民,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定会更加增强廊坊市人民群众文化自信,提升大众文化素养,繁荣文化市场,促进文化繁荣。 

关键词:廊坊,文化,惠民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