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广阳区2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今年底全面竣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2021-10-19 16:4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航)近年来,随着廊坊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廊坊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及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广阳区共实施改造老旧小区24个,总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受益家庭约2772户,预算投资4000万元,部分改造资金纳入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补助比例预计为35%,其余资金由财政支出。在充分尊重居民改造意愿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走访、实地踏勘,综合财政承受能力,切实将居民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纳入改造内容。

  广阳区2021年2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于6月底全部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屋面防水、雨污水管道铺设、道路改造、立面及屋面整治、外墙粉刷、绿化提升以及完善公建配套、改造安防设施、完善消防设施等。目前,施工进度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底完工,12月底全面竣工。

  广阳区2021年度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项目范围涉及银河北路辖区、爱民东道辖区、解放道辖区、新源道辖区、新开路辖区。广阳区作为主城区,在上述辖区内夹杂着众多大小宽窄曲直不等的背街小巷,因为建成时间早、缺少统一规划,背街小巷普遍存在路面破损、巷道狭窄、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多等诸多问题。广阳区2021年度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共计94条背街小巷,修缮提升面积约5.61万平方米,总投资为1435.00万元,按程序纳入广阳区财政预算。

  对破损严重的背街小巷,采取整体破拆全部新建;对局部破损的背街小巷,采取局部切割局部修缮;对裸露无铺装、破损严重胡同整体铺装;对大树涨根破损便道进行整体修缮,通过砌筑树池处理涨根问题;对背街小巷墙面清理、粉刷;采取见缝插针的做法,选择有条件的地点,利用不同颜色便道砖铺装,协调相关部门增设停车位等六项内容。本项目已于9月开工建设,计划于10月底完工,12月底全面竣工。

  背街小巷修缮提升,是做好连通千家万户的“最后一米”的民生工程,通过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广阳区背街小巷硬件水平,改善城市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极大改善了城区群众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创建和谐宜居的街巷环境。

  下一步,广阳区将认真总结前期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作经验,强化责任落实,严抓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按时完成24个老旧小区改造、94条背街小巷修缮提升任务;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引进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切实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老小区整治改造成果;提前谋划做好2022年改造工作,力争在基础类改造的基础上,加大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投入,更高层次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让老旧小区焕发新光彩。

关键词:廊坊,广阳,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