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香河:做好雨污分流改造 让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青松 田家霖 2021-10-19 16:4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安青松 田家霖)“雨污分流工程是一件大好事,以前下雨县城里有时候积水,出行不方便,这个工程建好以后,下雨天县城不会有积水了。作为我们老百姓来说,肯定是支持这项工程的,克服暂时的出行困难,也算是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期盼这项工程早日竣工。”香河县居民董丽红对于雨污分流工程深有体会地说。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保障城市防洪和排涝功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香河县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努力为群众营造方便、舒心的生活环境。

  香河县路段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无人机航拍)。田家霖 摄

  据了解,该县雨污分流改造管网长度为27.67公里,共涉及新华大街、永泰路、迎宾路、淑阳大街等7条道路11条管道,分7个标段采用EPC模式实施。为抢抓工程建设进度,香河县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管理,为减少施工对群众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制定多措施,通过分管道、分区域进行改造。

  香河县路段雨污分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管道。田家霖 摄

  香河县通过现场实地调研、施工问题洽谈会等多种方式,对于施工中及施工后发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即时整改,持续加强对街道雨污分流工程的推进和监督,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县住建局市政排水办科长马玉强在建设工地表示,今年实施的雨污分流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减轻交通压力,住建局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今后将加强督导调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把工程质量安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心,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争取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全面完成,将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和地表水使用效益,从根上改善城市水环境,为香河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廊坊,香河,雨污分流,改造

责任编辑:孙泽恒